星枳

为你历尽山河,如何怪我落笔写蹉跎。

【信白】说好了我等你回家的


     李白辞去将职已经很久了

  青莲剑挂在墙上安静得都仿佛生了锈

  他建了一座宅子

  坐落在温暖僻静的小村庄里

  他不遵循建筑的坐北朝南

  后门直对着夕阳西下的地方

  每至傍晚

  橘红的阳光穿过后门

  照进内厅

  照在韩信的牌位上

  

  李白身子有些虚弱

  搬了躺椅

  坐在后院门口晒太阳

  温暖的阳光激起人的睡意

  梦境光怪陆离

  

  他梦见少年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韩信

  一个流浪许久的男孩

  因为他的一句承诺

  用一身的伤和泥泞换来了一场搏斗的胜利

  带着胜利者的笑容向赶来的他伸手

  “太白太白,我赢了”

  “带我回家吧。”

  

  他梦见刚成年时意气风发,嚣张恣意的韩信

  从他手里接过兵符

  看着他的伤

  眉目间染上戾气

  却又瞬间被不舍冲淡

  韩信抱了他

  把下巴靠在他肩上

  “太白”

  “待我回家”

  

  梦境突然换了一种颜色

  不

  不要

  快醒过来

  快醒过来

  血腥味浓重的战场尸横遍野

  他又梦见了

  梦见了战场上的韩信

  满脸血污

  依旧肆意张扬

  依旧笑得得意的韩信

  他说

  “太白,我赢了。”

  他哭得说不出话

  “太白太白,不要哭”

  “我,我回不了家了”

  “太白,代我回家吧”

  

  

  倏然惊醒

  太阳已经落山

  寂静的黑夜连蝉鸣都没有

  夜晚里的冷风打在脸上

  他蜷起身子

  “你个骗子”

  “说好了要我等你回家的”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