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枳

为你历尽山河,如何怪我落笔写蹉跎。

【信白】弥留

  他这些天突然记起来很多东西


  他不愿意活动了


  就爱躺在摇椅上


  在温温柔柔的太阳光下晒一整个下午


  闭着眼睛


  想以前的日子


  ————————————


  “喂,李太白,剑用起来真的比枪好用?”韩信总是在切磋中输给李白后满脸不甘地问上这么一句


  “这还用问?我劝你早日弃暗投明,学剑比学枪有前途。”李白总是笑嘻嘻地怼他这么一句。


  “嘿,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得寸进尺是不是,我不服,再来再来。”韩信总是气急败坏。


  于是又输了一次的韩某人极其不服气地在晚上扳回一城。


  “学枪好还是学剑好?”大灰狼信总是事后得意洋洋地问李白


  虚脱了的绵羊白也不想和他争了“学枪好学枪好,别搞让我睡。”


  然后某精力旺盛信总是要搞得他的白白精疲力尽软声告饶才心满意足抱着自家小绵羊睡。


  然后第二天在练场上又输得体无完肤可怜兮兮。


———————————————————


  战争来得毫无预兆


  李白作为帝国首将挂帅出征,韩信担任副将随军出征,届时这一支军队被当时的世人称作不败传说,令敌国闻风丧胆。


  而主将和副将之间深厚的情谊也被人传作佳话。李将的青莲剑法无人能敌,是为一代剑仙,而韩副将使得一手好枪,虽稍逊于李白的剑,但也是当时举世无双的存在。


  有李白必有韩副将,这已是军中人人皆知的规律,这两人总是拌嘴,还经常动手打架,有的时候甚至打得刀光剑影不可开交。


  但你千万不要去拉架。


  他们之间打架从来不见血,往往都是韩副将逮住李白的手告饶。


  如果你去劝架。。。。


  那大概就见血了。


  两大主帅和军中士兵混得很好,因此经常出现这一幕


  李白抄起剑就砍,韩信笑着用枪挡,打得不可开交时,军中士兵坐成一排,磕着瓜子讨论这次韩副将到底能撑多久。


  虽然是战争年代,但是李白军中少有得一派和谐,士兵们打打闹闹,韩李两人也常和士兵们一起开开玩笑喝喝酒。


  但是战争终归是残酷的。


  李白军队锐不可当,但扛不住帝国军队无底线的溃退,往往是李白军队越战越勇蚕食敌国大片土地,然而友军溃退反而使李白军险些被包围。


  李白向上反应过好多次


  他希望能更换另一支队伍的主帅


  但他的奏折统统被拦了下来


  另一支军队的统帅怒不可遏,私下串通朝中宰相,把李白拖下帅位,甚至不允许他再入军中


  韩信当上了主帅


  “他们凭什么撤你的职?就因为那个狗屁统帅和宰相有一腿?我今天就是把皇宫烧了也要让他们给你一个交代!”韩信抄起枪就要走,被李白拉住手腕。


  “别去,重言。”韩信一愣,回过头,定定地看着李白。


  “我们斗不过他们。”李白微低着头,韩信看不清他的神色,但他的声音却沉稳得可怕,“等战争结束,我自然会找他们算账。”李白抬头看他“但是现在不行。”


  “我已经回不来了,要是你再被撤职。”


  “这里,


  “我们的国家,


  “就真的完了。”


  李白攥紧他的手腕


  “听着韩信。”


  “我相信你。”


  “带着胜利回来找我好吗。”


  李白就这么看着他,看得他再怒火中烧也没办法发泄。


  他手一松,手里的枪当啷掉在地上


  他抱紧李白,低着头


  嗓音沙哑


  “好。”


  “等我回来。”


  ————————————————


  韩重言的事迹被帝国的人们传颂了好些年


  人们满脸仰慕


  说韩将军如何英勇无双


  在另一支军队龟缩后方不肯予以支援的情况下


  领着自己的精锐兵一往无前


  一举砍下敌将首级


  彻底扭转战争局势。


  往往谈到这里


  人们的脸上会开始出现惋惜


  当时令李白绝望崩溃痛哭的


  惋惜


  —————————————————


  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爱和旁人说话了


  但是记忆有些混乱


  说出来的话很多没有逻辑


  ——医生说这是回光返照。


  后来的他


  忘记了所有人


  总是呆呆地站在窗口


  望着这条笔直,笔直的小路


  希望像以前一样


  在清晨的水雾后


  能冒出一张疲惫却总是望着他的窗口的笑脸


  但是


  他怎么也等不到了


  他忘记了很多


  忘记了他要等的人的名字


  忘记了他的样子


  却像一个孤独的守望者一样


  记得在这条路尽头


  有个人会向他走来


  对他说


  “等了很久吧,太白”


  “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