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枳

为你历尽山河,如何怪我落笔写蹉跎。

私设

可能有ooc

主要为昭君视角

信白是辅cp

-------------------------------------

     王嫱最近认识了一个剑仙

  一手青莲剑法出神入化

  喜欢喝酒,总是叼着一根只有两片孤零零的叶子的草

  他待人总是一副很豪放,什么都无所谓的模样

  总是把自己灌得烂醉

  然后嘴里嘀咕着两个谁也听不清的音节

  是他爱人的名字吗

  王嫱总是想

  她问了好多遍

  他却从来不回答她

  总嫌弃她

  “你怎么总有那么多问题?”

  然后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这个时候,王嫱总是吐个舌头,一脸无辜

  后来

  皇上下诏令他入京

  他骄傲的资本,他的剑法

  给他招来了麻烦

  那个万事不入心的剑仙突然消失了

  “我不去”

  这是她第一次见他面无表情

  像是一副强撑的面具突然撕裂

  这是抗旨

  会死

  王嫱不明白

  为什么?

  他看着她的眼睛

  盯了好久

  直到她看见他红了眼眶

  “我不能离开这里”

  为什么,为什么

  他不再说话

  满身伤痕

  眼里是她看不懂的执着

  皇上失去耐心

  派兵逼迫

  他杀了一波又一波

  像是不知疲倦

  倔强

  绝不服从

  直至重伤,他依旧不肯低头

  龙颜大怒

  王嫱再不忍心袖手旁观

  她在皇上派来的大臣面前露了面

  给大臣塞银子

  大臣带她去见了皇上

  皇上一见倾心

  她只有一个愿望

  “放过李白吧”

  她自此成了深宫中的娘娘

  成了皇上最宠爱的妃子

  嫁给了一个她甚至从来没有见过的男人

  往常那个爱笑爱闹的王樯像是突然就没了灵魂,沉默了

  但她不后悔

  可是

  她仅仅入宫一周

  就看见皇上下了诛杀令

  “为什么?你明明答应我。。。”

  皇上冷笑

  “一个敢违抗朕的命令,让朕最宠爱的女人为止倾心的贱民,你觉得朕能让他活多久?”

  她乞求他放过他

  皇上不为所动

  她眼睁睁看着诛杀令被大臣传下去

  她像是被抽去了全身的力气

  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她不甘心

  她冒着生命危险

  从深宫里逃了出去

  快马加鞭

  连夜赶到李白的住所

  门前一片狼藉

  她胆战心惊

  “王嫱?”

  门内传来他几不可闻的声音

  “李白?”

  她推门而入

  遍地鲜血和尸体

  他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奄奄一息

  “李白,李白,你撑住,我带你去找医生,我带你去找医生。”

  她徒劳地伸手去堵他小腹上可怖的伤口

  华贵的衣服染上他的鲜血

  他的血

  她连手都在颤抖

  “王嫱,别哭”

  李白吃力地抬起手抹去她的眼泪

  “我再拜托你最后一件事”

  她哭得泣不成声

  “我在等一个人,

  “等了好久

  “我也忘了多久了

  “他叫韩信

  “他是个将军

  “他在出征之前

  “让我在这里等他

  “他会回来找我的

  “他从来不失信的

  “我,我可能等不到他了

  “麻烦你和他说一句

  “对不起,我没能等到你回来”

  他的声音越来越虚弱

  她不敢再抬头看他

  她哭了好久

  好久

  韩信韩将军

  早就在六年前

  战争失利

  战死沙场,尸骨无存

  ------------------------------------------------

  王嫱私自出宫

  本应重罚

  此时塞外单于请求和亲

  王嫱主动请求出塞

  皇上即允

  此后,

  王昭君的美名流芳千古

  却没有人记得她还是那个失去心爱之人的王嫱

  他死了

  他回不来了

  她没能告诉他

  我喜欢你啊李白

  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她这一世不明白的事情太多

  她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她付出了太多

  她总是爱问为什么

  可当她失去了这些问题的源头

  她就沉默到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好奇心

  变得孑然一身

  像是拥有了所有别人羡慕的

  其实,她什么都没有了

-----------------------------------------------------------

昭君可译为向君表明(应该是叭)

评论(3)

热度(6)